今年5月開始上健身課 ,內容是重量訓練,在內湖江南街的麥克王上課。

回想起來,初上課的和體能應該是:

深蹲12-15下 - 0公斤

臥推10下 - 10公斤

硬舉10下 - 10公斤

以上是預估值。

而且我一開始上課就吐在教室的廁所。sorry for that.

記錄一下今天的進度。

深蹲12下 - 25公斤

臥推 10下 - 20公斤

硬舉12下 - 30公斤

--

只有頭幾次上課有想吐(或真的吐)以及眼前發黑,這幾個月來都蠻適應了(自以為),

結果今天上課的節奏很快,深蹲完立刻臥推,臥推完喘一下又去硬舉,舉完又去蹲(然後還從20公斤加到25公斤),休一下又回來硬舉(20公斤加到25公斤)

來回太多次,我已經搞不清楚我蹲了幾次,拉了幾次,到了上課半小時,已經有點想吐,站在深蹲架前都想著,我等等會不會蹲到一半眼前發黑。

最扯的是,上課結束前我還拉了硬舉了12下 (30公斤)。

--

上課的累還能克服,畢竟再痛苦也是那1小時而已,吃的不夠比較麻煩,已經盡量每餐吃碳水和蛋白質,原本不愛喝豆漿也盡量隔幾天喝一次,加上前同事神燈送我一包植物蛋。

但這樣的營養還是不夠我上課用,更何況有時真的吃不下,只想喝一杯黑咖啡。

--

盡量鼓勵自己,健身的進步和吃東西都是開心的事,盡量不要有壓力,盡量維持,然後再耐心慢慢進步。

文章標籤

yun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以前一直不太懂,為什麼老師吹的音,即使空吹都那麼好聽,好聽到要起雞皮疙𤺥那樣。

今天一堂完整的lecture,終於懂了,是共鳴,共鳴讓聲音圓潤飽滿~

一樣的那幾個音,曲子音符也不難,但技巧卻越來越難。

之前老師用我的舊蕭吹出16個音(琶音的速度),嚇得我瞠目結舌,今天的單吐讓我想起笑哈哈影片(單吐168的男人最帥)。

回頭看看,幾次挫折幾乎放棄,但一年半後的今天,至少追上了一半以上的同學,雖然眼前的共鳴還是好難⋯⋯

yun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一張在2017年,知星之旅小宇側拍的照片當作我的臉書封面照。一個人給的評論:悟者如斯圖...(大意是,要步步小心,一不小心,就會跌落水裡)。

嫦芬老師說,慎獨。

我好珍惜和許小宇的情誼,也好珍惜那個人給我的照片的comment.

那一次與那位林先生的相遇,並不是太好的開始,他可以在網路上罵我,但他沒有,他說:我謝你都來不及了。

何其有幸,遇到一個明理的人。

他對我的照片輕輕的comment.但我剛剛因為不想有太多洩露(FB又開始推荐朋友了),把它刪掉了,結果,連同那位先生給我的提醒也刪掉了。

好吧,接受,也把那個提醒以及對那個萍水相逢者的祝福放在心裡~謝謝你林先生~

yun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想好好記下這一刻的心情。真的在不知覺中進步,上次意外發現自己勉強能拼湊出晚霞,那首在社大的試聽課中聽到老師吹,讓我起了雞皮疙瘩的曲子,今天,也很意外的發現,我可以吹孟德爾頌的乘著歌聲的翅膀,還很幸運的可以對得上Youtube裡范宗沛的速度。

整個暑期班,也是我相對不忙的時候,每一次上課,都很想放棄。那時每週都挫折感好深,我在一群白髮,退休的大哥大姐中,程度完全落後,接近倒數...老師說就先不要練曲子了,把練習曲先練起來吧。那時想著,我程度怎麼會這麼差呢?論體力,論年紀,論基礎,我都有些優勢,但前後左右的大哥大姐都可以吹曲子了,我連音都吹不好。

接著把中音和號稱最難的筒音(低音sol)吹出來了,中音sol卻無一次成功,左抓,右抓,沒有一次抓得到位置,直到差不多2週前,到了教室,莫名其妙的把中音sol乾乾淨淨旳吹出來!這個中音sol,我練了1個多月,第一次聽到它的聲音!

這把簫,好像有生命似的,就抓到對我來說最困難的中音sol (老師說最難的是低音sol), 之後每一次都抓得到她,於是,2個八度16個音,可以吹孟德爾頌,可以吹布拉姆斯,

2個八度共16個音,就可以吹出好多曲子了。

以前學琴時,老師希望增加讀譜能力,不要只靠聽和肌肉記憶,所以要辛苦的看譜認音符。現在沒有要成為音樂家,不用做視奏訓練,單聽曲子記憶節拍是容易許多(其實現在看簡譜,對於習慣看豆芽菜的我來說也沒有比較快)。

前天的個別時間,老師驗收紫竹調,雖然紫竹調仍是我感覺相對不熟的曲子,但吹完後,看到老師有點驚喜的表情,說我己經把這把簫的音抓得差不多了!!我自己也好開心..也很幸運,真的如同老師說,壓力最大就是前6週,也真的幸運,差不多6周過去,就穿越了第一個瓶頸。

那首讓我決定來學洞簫的日本曲晚霞和孟德爾頌的乘著歌聲的翅膀,這2個曲子,最近聽她,吹她,都有好強的幸福感!

 

yun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課程試聽時老師吹的。很驚奇,在幾近簡陃的教室,沒有任何音響設備,這首我連一次都沒有聽過的日本曲子,居然聽得我起雞皮疙𤺥!

簫的聲音好悠遠,帶點滄桑,感覺像來到空曠的山裡。

經過6週的練習,乖乖的天天練,練口風,練指法,找位置,揣模呼吸,暑期班結業後的某一天,發現我居然能拼湊出晚霞的音符了。

雖然零零落落,但是1個多月,從一個音也發不出來,到結業可以摸索出大半音符,真的好振奮啊!

 

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20323781/

yun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開始看笑哈哈lol音樂影片和學洞簫完全無關,一開始純粹是亂點,看到了江老師在談那個一千多萬的鋼琴。因為覺得好笑,就一直追著看,也回想起一些小時侯一點學音樂的記憶。

後來開始學洞簫發現有不少共同之處,就一邊練簫,一邊追影片。

侯傳安是吹小號的,在看影片之前,只知道小號是一種用吹的樂器,僅此而己。(然後也不認識侯傳安)

看完侯傳安的影片很受鼓勵,雖然高中以前讀的不是音樂班,聽起來在高中以前也沒和什麼名師學習過,但每天持續的練,還是練到今天的驚人成就。

社大老師基本上也是認真的在教,認真的引導,認真的出功課,看到侯傳安的影片,就覺得應該每天好好的練,如果外出,行李許可,也把簫帶著練,維持每天都練。

他24小時都在搭飛機時,一樣在機場練,以維持每天練習的要求,我是沒有要變侯傳安啦,但這樣的堅持真的很激勵我,然後他說,「一天沒練,這很嚴重耶」,的表情好可愛!

 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lT__gAAOlQk

yun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天第三週上課,因為今天老師要個別聽,所以早早就到了教室練,己經有大哥在教室練了,隔壁進階班教室也有同學在練,而且老師也提早就開始教進階班的同學了。

前陣子誤打誤撞不小心看到youtube上一個鋼琴老師的youtube,聽了一些跟練琴相關的短片,拉回一些學音樂的記憶和感覺。

因為有些基礎,上課時樂理可以不用聽,簡譜可以慢慢習慣,但吹奏還是不穩定,有時連C都吹不出來,但幸好老師總是微笑鼓勵。

今天單獨吹給老師聽時,勉勉強強的吹出高音G,破破爛爛的。老師說若不介意我可以吹吹他的簫,試吹了一下,好吹很多(雖然還是吹不出低音G和高音G)。

老師問過我後,也幫我試我的簫,當老師一瞬間用我的簫吹出16度音時,真是把我嚇得目瞪口呆...媽呀,那可是我的簫?怎麼能像鋼琴音階那樣一下子希哩嘩拉的就吹了16度,太驚人了。

想到週五宜珍老師說過的-雖然我不是上她的鋼琴課-但她說,專注的練,練20分鐘(就夠了),比不專心坐2小時還有用。

這2週,週間一天大約練10分鐘,週末多幾個10分鐘,以為還可以了,但到了教室依然跟不上。知道有些大哥同學一天練上1個多小時(驚),難怪3週就把簫駕馭得那麼好。

 

記錄今天記下的:

1。練練習曲,先不練曲子

2。低音時注意不要把簫壓向嘴巴

3。這把簫,嘴唇要放鬆

 

 

yun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第一週:

一開始連音都吹不出來。但課程結束時,勉強吹出小河,有一點驚喜。

第二週:

作業除了練習曲,曲子是龍的傳人和古老的大鐘,龍的傳人用洞簫吹的聲音真是好聽。

在家裡吹不太順利的地方,到了教室奇妙的吹得出來聲音,但邪門的是,只要老師走近我的位子,我又吹不出聲音了。(緊張)

第三週:

老師要一個一個聽(抖)

總是書到用時方恨少,明明在家都練了,但到了教室就是覺得練得還是不夠,指法不熟,嘴巴和樂器不熟,一緊張就吹不出聲音。

但老師一直鼓勵,今天晚上吹了3個小時的簫,好累。

 

yun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 
和小孩一起在編他要的手環,一邊閒聊。
 
小孩:等我12歲的時候,你可能就死掉了。
我:嗯,有可能哦。那我死掉了你會難過嗎?
(他沒有立刻回答,思考了一會..)
小孩:如果你死掉之前,手環還沒有編好,我就會難過。
我:那如果我死掉之前,把你的手環做好了,你就不難過了嗎?
小孩:嗯,對啊。
我:因為你看到手環就會知道這是我做的對不對?

yun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之前太忙,一直很忙,有時是工作忙,有時是心忙。

今天是初秋,以前看正負2.5度C,知道以後春秋會越來越短,因此更要與當下所感受到的秋天同在。

去吃早午餐時,暖暖的太陽晒在身上。

這樣不刺激的暖陽,應該不是不曾有過,但可能自己心情太忙,沒有與當下的情境同在。

她的先生,就這樣瞬間失去一切,幾乎連命都沒有。知名的創作歌手也是就這樣倒下,還有病重的小羽。

暖暖的太陽晒在身上,我心想要記著這個感覺,因為何時會失去並不知道,如果有一天失去了這些,也要記得,曾經擁有過這樣子的感恩~

yun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