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第三週上課,因為今天老師要個別聽,所以早早就到了教室練,己經有大哥在教室練了,隔壁進階班教室也有同學在練,而且老師也提早就開始教進階班的同學了。

前陣子誤打誤撞不小心看到youtube上一個鋼琴老師的youtube,聽了一些跟練琴相關的短片,拉回一些學音樂的記憶和感覺。

因為有些基礎,上課時樂理可以不用聽,簡譜可以慢慢習慣,但吹奏還是不穩定,有時連C都吹不出來,但幸好老師總是微笑鼓勵。

今天單獨吹給老師聽時,勉勉強強的吹出高音G,破破爛爛的。老師說若不介意我可以吹吹他的簫,試吹了一下,好吹很多(雖然還是吹不出低音G和高音G)。

老師問過我後,也幫我試我的簫,當老師一瞬間用我的簫吹出16度音時,真是把我嚇得目瞪口呆...媽呀,那可是我的簫?怎麼能像鋼琴音階那樣一下子希哩嘩拉的就吹了16度,太驚人了。

想到週五宜珍老師說過的-雖然我不是上她的鋼琴課-但她說,專注的練,練20分鐘(就夠了),比不專心坐2小時還有用。

這2週,週間一天大約練10分鐘,週末多幾個10分鐘,以為還可以了,但到了教室依然跟不上。知道有些大哥同學一天練上1個多小時(驚),難怪3週就把簫駕馭得那麼好。

 

記錄今天記下的:

1。練練習曲,先不練曲子

2。低音時注意不要把簫壓向嘴巴

3。這把簫,嘴唇要放鬆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n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