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想好好記下這一刻的心情。真的在不知覺中進步,上次意外發現自己勉強能拼湊出晚霞,那首在社大的試聽課中聽到老師吹,讓我起了雞皮疙瘩的曲子,今天,也很意外的發現,我可以吹孟德爾頌的乘著歌聲的翅膀,還很幸運的可以對得上Youtube裡范宗沛的速度。

整個暑期班,也是我相對不忙的時候,每一次上課,都很想放棄。那時每週都挫折感好深,我在一群白髮,退休的大哥大姐中,程度完全落後,接近倒數...老師說就先不要練曲子了,把練習曲先練起來吧。那時想著,我程度怎麼會這麼差呢?論體力,論年紀,論基礎,我都有些優勢,但前後左右的大哥大姐都可以吹曲子了,我連音都吹不好。

接著把中音和號稱最難的筒音(低音sol)吹出來了,中音sol卻無一次成功,左抓,右抓,沒有一次抓得到位置,直到差不多2週前,到了教室,莫名其妙的把中音sol乾乾淨淨旳吹出來!這個中音sol,我練了1個多月,第一次聽到它的聲音!

這把簫,好像有生命似的,就抓到對我來說最困難的中音sol (老師說最難的是低音sol), 之後每一次都抓得到她,於是,2個八度16個音,可以吹孟德爾頌,可以吹布拉姆斯,

2個八度共16個音,就可以吹出好多曲子了。

以前學琴時,老師希望增加讀譜能力,不要只靠聽和肌肉記憶,所以要辛苦的看譜認音符。現在沒有要成為音樂家,不用做視奏訓練,單聽曲子記憶節拍是容易許多(其實現在看簡譜,對於習慣看豆芽菜的我來說也沒有比較快)。

前天的個別時間,老師驗收紫竹調,雖然紫竹調仍是我感覺相對不熟的曲子,但吹完後,看到老師有點驚喜的表情,說我己經把這把簫的音抓得差不多了!!我自己也好開心..也很幸運,真的如同老師說,壓力最大就是前6週,也真的幸運,差不多6周過去,就穿越了第一個瓶頸。

那首讓我決定來學洞簫的日本曲晚霞和孟德爾頌的乘著歌聲的翅膀,這2個曲子,最近聽她,吹她,都有好強的幸福感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n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